來了倫敦一年半,從來沒有去過Borough Market。總是覺得那是個觀光景點,本人並沒有太大的興趣。一直到David建議我去那裡訓練我的味蕾,因為市集有很多很多的試吃,不同口味與處理方式。
我選個悠閒的禮拜六下午去市集逛逛,一到了連往市集的階梯,我馬上就後悔了....只能用人滿為患來形容!! 偏偏我這人很沒耐性,本想立馬掉頭離開,但為了養我的味蕾,只好冒著頭皮擠進人群裡。
一路上有好多攤位!賣香腸、漢堡、甜點、麵包、橄欖油、起司、海鮮!種類多元,而且有很多試吃!!!我把一間橄欖油店一整排的橄欖油與紅酒醋都吃過了一遍!小販的叫賣與各個不同種族、語言把整個場子炒的熱烘烘的。
老實說,我還真蠻喜歡這裡的氣氛!而且吃到很多美味的水果、起司還有不同種類的橄欖油等也滿有趣的,我當下告訴自己以後要每個禮拜都來訓練味蕾!還要吃些漢堡! (我最近很瘋倫敦的漢堡,不知怎麼的就是比臺灣好吃!!
離開市集後,延著河岸走到市中心去,看著沿路的行人與倫敦泰士河,心中突然感觸很深,我是如此幸運,可以來到倫敦,想當初的排斥,總是想回台灣,到現在完全接受,並且慢慢紮根在這個美麗又多元的城市的城市,我感謝我的家人,這麼支持我的決定,也感謝我自己願意接受這樣的自己。
走到市區Soho一帶,本來想回家吃飯,但真的太餓了,不想等,於是就到我美食名單上的拉麵店Bone Daddies吃晚餐,每次經過店面都有人在排隊,所以都沒有機會嘗試!因為才下午五點多,用餐的人比較少,走進去很幸運馬上就可以入座了! 我選了熬煮20小時的臀骨湯頭~ 嗯,我就點到為止吧,喝的很爽。






